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福德正神诞日




了解更多福德正神的历史,神诞千秋日表,恭敬品。

福德正神在一些国家如马来西亚有个另外称呼时“大伯公”。
不同地方都有几个称呼如“土地公,福德爷、伯公、后土,简称土地

我个人的真实经验,土地公与大伯公(福德正神)是不一样的。是不同级别的神祗。
后土在我们这里地方的意是在祖先扫墓时用的称呼

关于大伯公的文章

点点滴滴福德正神的历史

在一般上普遍的说法,“福德正神”是姓张名福德,生于周武王二年二月二日,从小他就是个天资聪颖又极为孝顺的小孩。

在张福德三十六岁时, 他就当上朝廷的总税官, 为官廉正, 受得平民百姓的爱戴与尊敬。 享年一零二岁

可是在他往生後的第三天, 容貌还是没改变, 这时候有个贫穷人家用四块大石围成石屋奉祀它, 这个人过了不久, 居然由贫转富。

这件事传开后百姓都相信是他神恩保佑, 于是大家合资建庙与他, 并打造金身来膜拜直到今天有多种不同的金身与称呼。

福德正神一般上的特征
福德正神(大伯公)多数的造型是有白胡须,白头发,或是白胡须与黑发(真人见证),还有是笑容可掬,神袍和神帽的设计与原色是在于那个级别与称呼而来,一手握元宝,一手执龙头柺杖或如意,充分特出慈祥与温和神明风范。

福德正神【大伯公】的诞千秋日
正月十五日
二月初二日 : 福德正神加昇日【封為福德正神】
八月十五日 : 福德正神壽誕日【福德正神壽誕】

以上的千秋日是不同国家与地方的各自大伯公称呼,只给参考。

在马来西亚大伯公的各自称呼
金山大伯公
南山大伯公
东山大伯公
四海大伯公
福德正神【升级】

福德正神一般上的供品
* 五加皮(一种酒名)
* 薄饼(福建名)
* 五色果
* 金紙

当然,不同的地方与称呼,供拜的敬品多多少少都会不一样。

最后,不要忘记保佑你出入平安,身体健康,生意兴隆。四个号码。求字是不建议的,但我们毕竟是“人”。
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慈悲佛法

↑ Grab this Headline Animator

Sign up for PayPal and start accepting credit card payments instantly.

回家  || 关于我们